魔都100> 建筑> 红色文化

魔都100:上海黄浦微旅游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红色”之旅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党的一大二大四大都在上海召开。除此之外,上海的市中心还有很多不起眼的红色教育基地。它们虽然不是曾经的领导人呆过的地方,但却为红色教育做出了不少贡献。而这次我们就把这些红色教育基地给串联起来,带大家走一场位于上海市中心的红色教育之旅。

让我们先从一家看似普通的剧院说起,这就是黄浦剧场。虽然说它普通,但其实它一点也不普通。原名为金城大戏院,始建于1933年,位于上海北京东路贵州路路口。曾经首映了《人生》、《渔光曲》、《风云儿女》等多部佳作,一时引起轰动,被誉为“国片之宫”。而影片《风云儿女》的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也正是在此处唱响并被迅速传播。

1958年,周恩来总理亲笔提名将其名字改为了黄浦剧场。2009年,黄浦剧场被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了2016年,黄浦剧场迎来了一次彻底的大修,恢复了曾一度丧失的演出功能。并紧跟时代潮流,以亲民的价格重新做起了它的老本行。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