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游览上海川沙公园 这里有比肩黄鹤楼的“江南明珠”

川沙位于上海的东面,靠近长江入海口,是长江黄金水道的门户,也是上海的东南屏障。川沙的历史很悠久,在古代有很多事件记载。川沙在古代为川沙县城厢镇,元代时期是下沙盐场的第八团,所以称为“八团镇”。“川沙”这名字源于川沙洼,明代时期江浙沿海常遭倭寇掠夺。后来为防倭寇便在川沙洼以西的八团镇筑起堡垒,其名为川沙堡。之后又在川沙堡边建了川沙城,川沙城之名便替代了八团镇。此后川沙归属江苏并改为了川沙县,后来又划归上海,并在1993年的时候合并成立了浦东新区。

在川沙,也许没有上海市中心那样的热闹与繁华,相反多了几分幽静。如果说上海的中心城区适合工作消费,那川沙给人的感觉更适合享受慢悠悠的生活。逛逛公园和老朋友们聊聊天,去商场采购一点生活用品,再去街边小店里吃点美食,也许川沙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和朴实。而今天也要给大家介绍一下以川沙名字命名的公园,那就是川沙公园。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