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品美酒佳肴看绚烂灯光 上海人记忆里的力波硬核回归!

    1987年8月7日,力波诞生了它的第一罐啤酒,这款坚持德国配方,使用大比例麦芽酿造的力波啤酒一经问世,就受到了上海人的追捧。

    无论是在小卖部、大超市、夜排档还是小饭店,力波啤酒的身影总是随处可见,举杯相碰过后一饮而尽,这滋味对上海人来说都是无比亲切与熟悉。

    REEB英文名字来源于将BEER字母的顺序颠倒过来,中文谐音力波,REEB is BEER。力波就是啤酒,这就是力波啤酒的由来,这个名字还是从当时的消费者征集过来的。

    就这样,力波一度成为上海主流啤酒领导品牌,成为上海啤酒史上首个年销量突破10万吨的啤酒企业,连续12年稳坐上海啤酒行业第一的宝座。

    “第一次干杯 头一回恋爱 在永远的纯真年代”,这句歌词有多少人在看到的第一眼就哼唱了起来?还有多少人还记得当时MV中的经典画面?

    这首《喜欢上海的理由》,虽然是一首广告歌曲,但是如今回头再来听听,这首歌依旧很洗脑。当年,力波啤酒也是因为这首广告歌,牢牢抓住了上海人的情感共鸣,将力波啤酒与上海人、上海这座城市紧紧联系到了一起,成为上海人的专属记忆。

    就像歌词唱的那样,“好日子好时代 我在上海 力波也在”!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环保理念的逐渐提升,力波啤酒的发展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这个生产了约15亿瓶啤酒,瓶头瓶尾相连可沿赤道环绕地球近8圈的啤酒厂在2016年宣布正式停产退市。

    这个消息让无数老上海人为之感到惋惜,但其实在16年底,力波啤酒厂就在等待转型和全面启动城市更新。

1 2 3 ... 13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