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人间芳菲,寻找城郊的四月天——嘉定汇龙潭公园

    导语: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几场春雨之后,潮湿温暖的空气逐渐蔓延开来,褪去初春的寒意。万物苏醒,春回大地,沉寂了一个寒冬的汇龙潭公园恢复了生机,入诗入画的四月天在汇龙潭里逐步绽放。

    汇龙潭公园位于嘉定镇南首,南临沙霞路,西与孔庙毗邻,东靠博乐路,北与嘉定宾馆相对峙。它与嘉定孔庙相邻,因兴学重教而起,它是嘉定最早的公园。

    公园因前面的汇龙潭而得名。汇龙潭建于明万历十六年(1588年)疏浚,相传因有五条河流交汇于此,形如五条长龙蜿蜒伸展之态。潭中有一座山,名叫应奎山,周围绿水环抱,犹如长龙盘绕明珠,鸟瞰之下,形似五龙抢珠之势,组成山水相依的自然风景。

    汇龙潭公园面积虽然不大,但小小园林之中却隐藏着大大的惊喜。最为出名的就是汇龙潭公园中的古建筑。2019年完成了一次古建筑修缮工作。公园中的魁星阁,百鸟朝阳台是明清时期保留下来的建筑。还有源于宋代的石塔石亭等文物古迹。以及侯黄二先生纪念碑。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