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浦东的巨型风帆 游览中国航海博物馆 探寻中华千年航海之路

    中国是海洋大国,历史上也记载了不少航海史。大家耳熟能详的郑和下西洋就是一部伟大的航海史,七下西洋让我们认识了世界也打开了海上贸易之门。虽然经历过一段被世界诸强全面超越并压制的黑暗时期,但现在中国又重新向着海洋大国海洋强国的目标前进。而为了更好的记录并向大家展示中国海洋的历史与发展之路,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的浦东建造了全国首个国家级航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

    中国航海博物馆位于上海浦东的南汇新城,2006年1月开工建造,于2010年7月全面建成并使用。该博物馆占地面积2483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6434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21000平方米。是中国首个以航海为主题,博物馆为基础,讲述我国悠久航海、船舶、军事等历史故事与资料。同时馆内还收藏了众多历史文物,以及各类仿真模型。是重要的儿童活动中心和教育实践教育基地。

    航海博物馆的正门口放着一辆彩车,这辆彩车是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的彩车。彩车以万吨轮为主造型,船头是大大的“上海”两个字,后面是上海的标志,有国产大飞机已经陆家嘴最著名的一塔三楼。在其后方的台阶顶层便是博物馆的主体建筑,其外观好似两块巨大的船帆交织在了一起。登上台阶进入博物馆正门后,便可开启你的航海探索之旅。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