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当文化休闲与建筑擦出火花 快来倾听愚园路的故事

    引言:让文化休闲与建筑产生碰撞,拥有艺术化的美好生活。在上海长宁区有一条马路,不仅有着郁郁葱葱的梧桐树、充满文艺气息的特色小店,还有更多故事等着人们去细细探索,慢慢回味。

    前几年,为激活愚园路商业价值,由定西路至江苏路段作为城市更新案例,率先进行了名为“ART愚园”的改造,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打卡这条绝对值得你一逛的路线吧!

    默空间

    “默空间”——非遗妈祖文创空间,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的世界非遗妈祖文化创意复合式场域。

    妈祖俗名林默,为五代末北宋初福建莆田人,2009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妈祖信俗“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

    默空间除了为上海长宁区愚园路后街增添一道世界非遗文化风景,也让在台湾繁盛且深入民间的妈祖文化走进上海传统街区,孕育崭新的两岸共融生活方式:爱身边的人、爱地球、分享生活的美好。

    空间设计上,默空间保留了承载江苏街道居民三十年记忆的美丽歇山顶,外墙简洁灰阶极具现代文创感,大门上是象征天后冠冕上冕旒的铁花,前埕有着朝海上和平女神妈祖驶去的一叶方舟,还有来自台湾灯笼匠人手工定制的传统灯笼;推开墨黑色“转运门”,即可进入妈祖绕境特展现场。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