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上海的“中俄之桥”!留一块墓碑,不如建一个书房!

对于草婴来说,书房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草婴曾有过4个书房,但由于搬家的缘故,并未能保留下来,这让草婴感到非常遗憾。而乌鲁木齐南路178号恰巧离草婴生前的故居(上海岳阳路195弄2号花园住宅,1928年建造,西班牙风格。)并不远,又是著名剧作家夏衍的故居,书房建在这里也成了不错的选择。

在草婴书房整面的落地窗前,你能看到草婴生前亲手种下四盆植物,还能看到两扇玻璃和石库门青砖镶嵌的拱形门沟通了展厅和草坪,让展线更为清晰。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