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承载上海浓厚人文历史与新时代飞速发展印记 带你了解上海解放的故事

引言:百岁愚园路东起常德路,西至长宁路,坐拥着108栋西式老洋房和60栋优秀历史建筑与不可移文物。

愚园路承载了上海浓厚人文历史与新时代飞速发展印记的百年愚园路。无论是历史名人街、《布尔什维克》编辑部、路易·艾黎旧居等,他们都是红色记忆、城市荣光,走进这里,一起了解上海解放的故事。

    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

    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是中国上海的一处遗址纪念地,位于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江苏路389弄21号(原永乐村21号)。

    永乐村21号是一幢假四层楼房,建造于本世纪30年代中期。它位于永乐村弄堂底,前面有一个独立小院,后面有门通外,比较辟静隐蔽。

    这个秘密机关为保证中共中央上海局的安全和工作的顺利开展起了重要作用。上海解放后,根据刘长胜的批示,此处房屋家具移交给上海市总工会,后此处成为居民住房。

    1992年6月,市政府批准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