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捕捉岁月光影 聆听人文风情 在这里与名人巨匠来一场灵魂相遇

    引言:虹口区有着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可以说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文化界大本营,如今硝烟散尽,但是爱国主义精神长存,革命英雄不朽。走在虹口的大街小巷,你似乎能聆听到曾经激荡文坛的震耳惊雷,感受到当年热血沸腾的民族脉搏,呼吸到近现代文化的沁人气息,上海的红色历史就深埋在这些街道里弄之中,一起来虹口走一走吧,甚嚣之间的百年历史尽在脚下。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多伦路,全长仅五百米,毗邻山阴路,路虽然短却极幽静,当年鲁迅、叶圣陶等文学巨匠、郭沫若都曾在此居住,留下了无数文墨瑰宝。可谓“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    

    多伦路有着各式的名人塑像、字画古玩铺子和名人故居,建筑风格也是荟萃了各国风格,也是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伦路的路面由石块铺成,路两边的各式洋楼有二十多幢,特色鲜明,涂饰一新,极为风雅,这里曾经是孔祥熙、汤伯恩等人的寓所,当代美术馆也在其中,再现当年海派的人文风情。街道上还有许多文艺的咖啡馆,很适合午后来拍照小憩,看着L型的文化街和复古的建筑风格,心也仿佛沉浸在老上海的文化缩影中。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程丹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