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红色文化

魔都100:追寻沪上高校红色记忆,见证交大英烈光辉事迹!

    第二站:杨大雄烈士纪念碑

    杨大雄烈士纪念碑则位于校园南四号楼附近,于1948年6月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建立。

图说:杨大雄烈士纪念碑

    杨大雄1921年出生于上海,194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交通大学机械系,在校时坚持抗日宣传,他与其他5位同学创办“震光数理补习学校”,兼任教员。该校为抗日后方派遣了数名从事通讯技术的专业人员。

图说:杨大雄烈士纪念碑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马逢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