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与君漫步 不问归期 沪上情侣约会必逛马路!

    多伦路

    多伦路的文化名人街可以说是虹口区的标志性地段之一。文艺气息浓厚的多伦路,在上世纪的二三十年代多位名人聚居此处。

    多伦路名人街虽不长,却是上海十里洋场风云巨变的文化缩影。在这里,你除了能看到文学巨匠们的文化活动,还有文明遐迩的公啡咖啡馆遗址、经典老洋房孔公馆、白公馆、汤公馆等风格迥异的特色建筑。短短一条路上,沉积出的深厚文化底蕴,都需要你细细品味才能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光是走马观花的粗浅参观是断不能体会出其中深意的!

    多伦路的文化名人街规划时采用的是“修旧如初”原则,因此游览者们参观到修葺一新的文化街,再现的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人文风情。以石块铺路,两边各式洋楼涂饰一新,字画、古董、旧书、红木等多是文雅店家。

    在老电影咖啡馆点杯咖啡,三五好友齐聚小酌,耳边不时传来网红直播卖货的彩排声和NG声,非但没有破坏气氛,反而引来周围游客们的好奇围观。给这条本应文艺恬静的小路增添了市井生气。

    老电影旁的夕拾钟楼,取自鲁迅先生的著名文集《朝花夕拾》。钟楼虽不对外开放,但经典的红砖花岗岩石雕建筑,搭配花型镂空铁门和位于顶楼的大钟,已然足够吸睛。钟楼底层是英国传教士窦乐安铜像,纪念了这位传教士的功德。以及多伦路原名为窦乐安路的由来。

    多伦路是一条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老街,是现在许多红极一时又快速陨落的网红打卡地们望尘莫及的。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