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与君漫步 不问归期 沪上情侣约会必逛马路!

 

    武康路

    位于徐汇区有这样一条马路,它是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它是出现众多在影视剧作中的老上海传奇,它更是海派文化精致讲究的缩影,它从不缺故事,它便是武康路!

    一座座历史悠久的建筑,洋房,公寓坐落于此,100多年来诉说着老上海与他们之间的故事。来武康路,哪能不去武康大楼?屹立于武康路路口的武康大楼是无数影视剧的取景地,也是中外游客来上海武康路必打卡的标志性建筑。

    除了武康大楼,这些掩映在婆娑梧桐树荫后,低调了百年的花园洋房仿佛在向你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武康路109号,曾是国防部长的顾祝同的上海公馆。住宅至今保留着旧时的“收件口”,余辉与爬山虎的映衬下是满满的岁月感,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武康路115号,便是鼎鼎有名的密丹公寓。公寓于1931年建造,是这条马路少有的现代派风格。平屋顶,水泥灰的墙面却十分有年代感。

    现在的密丹公寓早已融入了新气象,楼下开设了网红饮品店,吸引了不少时髦个性的潮人前来拍照打卡。

    武康路395号,是一座建于1926年的巴洛克风格花园住宅。原是世界社的办公地,国立北平研究院曾落户于此,1977年至2003年期间,此洋房供上海电影演员剧团使用。

    一幢幢临街的欧式建筑和一棵棵高大的梧桐下,除了来这打开拍照的,还能看到“小画家们”来这写生,更有“新人”在这拍婚纱照。    

  近日,火热的武康大楼“最佳打卡点”也已经过改造焕然一新,打卡武康大楼再也不用战战兢兢人挤人了,武康路上也增加了可供游人休闲的咖啡馆和文创空间,趁这个节日去打卡漫游吧!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