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老字号> 中式口味

魔都100:魔都"土特产"个个都是抢手货!上海本土老字号美食 满满上海腔调

    上海滩只此一家 最正宗的老上海冰糕

    说起“海派西点”,大多数人会想到拿破仑、蝴蝶酥等等。可有一样美食,它跨越了70年,依旧为一批老上海人津津乐道,那就是——老上海冰糕。

    光看冰糕的外表,就如同羊脂玉一样白洁,正宗的冰糕糕体里会包裹坚果碎,一小口一小口用勺子舀着吃,表面虽硬,入口就立马"服软",口感也不像冰淇淋一般入口即化,而是有一层薄薄的奶油会留存在嘴里,如同手指划过婴儿的肌肤,非常香醇。

    老字号里,除了淮海路上的老大昌、金辰大酒店,以及老锦江饭店,位于南京东路步行街上的新雅,也推出了"老上海冰糕",每天来光顾的人还不在少数。

    新雅的冰糕同样是纯手工制作,据大师傅介绍,冰糕曾经就属于店里的传统品种,但后来断档多年,2019年年底才决定根据市场调研后重新推出。

    不过,不同于传统冰糕"奶油+焦糖"的古法制作,新雅的原味冰糕采用的是以鲜奶+小麦粉+腰果碎为原料的制作工艺。

    70克小小一杯,淡淡的甜味里带着扑鼻的奶香,加上腰果粒的香气在唇齿间交织,口感不能算特别细腻,但却能吃出老上海风韵犹存的感觉!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