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寻根探古好去处!坐落古镇老街里的历史文化陈列馆

    罗汉菜

    翔罗汉菜是上海嘉定区南翔一带特有的传统腌制蔬菜,形似菠菜,但略小。秋季生长于田野,因其叶密叠若叠罗汉状,故作罗汉菜。

    其腌制技艺独特,经腌制后的南翔罗汉菜与众不同,清新芬芳,味美可口,开胃解腻,为佐餐、醒酒的佳品,有祛暑解热之效,病人也宜食用。1921年,陈罗汉菜荣获荷兰海牙国际博览会金奖。

    因而一度与“南翔小笼”(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齐名被列为沪上特产。

    郁金香酒

    郁金香酒因"酒香色香味俱佳,名驰京园。南翔石友诚糟坊为郁金香酒创始人。石氏歇业后,王公和、宝康,周发茂、黄日新。复康等酱园都仿效酿造。光绪年见,军机大臣兼总理各国事务衙门大臣王文韶,在南翔与人和资经营宝康酱园。有一次回乡省亲,王文韶为了巴结清朝统治者,就把他家族经办的酒厂生产的郁金香酒带去献给宫里。传说慈喜太后喝了大加赞许,从此该酒遂被定为贡品,而王文韶每年就从家里装一船酒到京奉贤,南翔的郁金香酒名声由此大扬。

    肥羊大面

    肥羊大面是南向季节性名点,每年中秋节起上市,十月天气寒冷停止供应。肥羊大面由酒菜馆选用山羊肉,加适量香料,冰糖及酱油、黄酒,用文火久煮。肉酥汁浓,略带甜味,不腻不腥,煮的面条不粗不细,润滑爽口。用羊肉原卤做面汤,另加羊肉一碟,再加上一大撮碧绿的大蒜叶,可谓香气扑鼻,令人垂涎。

    送灶

    南翔历史文化陈列馆的陈列打破了传统的文物陈列模式,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将文物陈列与场景复原,精美图片资料,多媒体辅助等手段相结合,是一处集知识性、趣味性与参与性为一体的人文景观,给游客带来身心愉悦的感受,以及让观众对古镇南翔留下美好的回忆。

    南翔历史文化陈列馆内主题鲜明、文物精美,展示手段新颖,参观环境舒雅,是一个寻根探古的好去处,相信一定会让你耳目一新。  

上一页 1 ... 12 13 14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