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寻根探古好去处!坐落古镇老街里的历史文化陈列馆

    继续向前参观,则仿佛穿越到过去,穿梭在街市周店之间,感受当时南翔经济的富足与繁荣。在宋元时,那南翔已成镇,明清时经济更为发达,百废待兴。清末明初,全镇东西长3公里,南北长5公里,大街12条,小弄41条,有大小商店400余家!行程了一批老字号特色店,素有“银南翔”和“赛苏州”的美誉。

    由于徽商云集,南翔一度成为江南一大棉布贸易中心。涌现了一大批赫赫有名的布店如协记绸布店、万隆布庄等等。

    协记绸布店

    清咸丰十年(1860年)安徽泾县人胡子才创设于寺前街(今人民街)。初时为丝线庄,雇工人三四十名,前店后场自产自销,门市零售,兼营批发。后传其子胡蕴如,再传其孙胡鸿逵。因辛亥革命后男子不再留辫,且有英国链条牌木纱团的倾销,业务每况愈下,遂于20世纪30年代兼营绸布,丝线业务仅占20%。经两次日本侵略战争的破坏,并在同行的竞争下,一蹶不振,于抗日战争胜利后改营小百货。公私合营后成为人民街百货门市部。

上一页 1 ... 4 5 6 7 8 ... 14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