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走星光大道游影史长河!电影人、电影背后的故事都在这座博物馆里

    逢年过节,看电影总是家庭必不可少的娱乐方式之一。电影院大家肯定都去过,那电影博物馆你去过吗?

    上海作为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可以说占据了中国电影的半壁江山,为此,上海专门打造了一座电影博物馆,来记录并展示上海电影上海电影曾创造过辉煌的文化成就以及百年上海电影对中国社会发展、历史进步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走进这座真正的电影文化天堂——上海电影博物馆。

    走星光大道游影史长河,电影人、电影背后的故事都在这座博物馆里!

    上海电影博物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595号,而这里曾经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原址。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电影制片厂在此成立,成为亿万影迷心中的圣地,随后便在这块土地上矗立起上海电影集团大厦。

    从2007年到2013年,上海电影博物馆整整筹划了6年的时间,其中光是定稿,德国博物馆设计世家的设计师提姆也花了足足2年,这才有了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独一无二的大型博物馆。

    上海电影博物馆就建在上海电影集团的电影集团大楼1至4楼,一共分为四层展厅,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影博物馆。从当年上影只拥有5亩地,到如今的37亩地,这个博物馆来的并不容易,而博物馆中珍贵的文献、展品更是让电影博物馆有了十足的底气和支撑。

    博物馆的创始人曾在采访中提到,他们曾请老同志花了整整8年的时间,整理了车墩仓库里存有三十多万套道具和二十多万套服装、十几万件文献等。

1 2 3 ... 20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