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红色文化

魔都100:红色魔都之纪念会址——弘扬爱国情怀,铭记先辈奋斗

    4. 左联会址纪念馆

    左联会址纪念馆就在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的偏僻一隅,如果不是特地前往,很容易走马观花就错过。左联会址纪念馆,全称“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1930年3月2日,左联成立,培养了大批文学青年投身革命。

    从阿英的《夜航集》、茅盾的《子夜》,再到鲁迅作序的《丰收》,左联在1930年到1936年间,有480多个盟员和上百部的作品,在中国文学史和革命史上都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左联纪念馆中除了左联的历史、杂志创办外,还有茅盾、丁玲等名人的实物展示。通过名人老旧质感的沙发、桌椅,仿佛又带我们重新追溯回这个年代。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201弄2号

    开放信息: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 上午9:00-11:30(11:00停止入场)下午13:00-16:30(16:00停止入场)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