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从百年纺织厂到如今的创意园 探访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

与其他老建筑不同的是,这里并不是单一的建筑,而是由很多老建筑组成的建筑群。其老建筑的数量要比长宁的上生新所还要多不少。

从最早的砖木结构,到后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从普通的办公大楼到车间仓库,就是这些不同类型的建筑组成了如今的创意园。而这些老建筑在经过重新整修之后,以展览馆、旅游景区、科创中心的形式重新焕发了生机。

半岛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内部保留了许多历史建筑,经过修缮改造后已重新对外开放。几栋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都被标了号,方便游客游览。

1号楼建于1929年,是二层砖木结构,采用了装饰派艺术风格,并融入传统的中国元素,外立面为清水砖墙。最初是作为纱厂职员医务办公楼使用。

4号楼和5号楼同样建于1929年,采用的是二层混合结构,屋顶装饰带有巴洛克风格,而它当年也是远东地区最长的连体厂房。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