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平凡生活里的诗情画意——泗泾公园

    在公园中还立有史量才,马相伯的雕像。史量才先生,1880--1934年,名家修,原籍江苏江宁,生于松江。清末曾任上海《时报》主笔,也是《申报》的创始人。

 

    马相伯先生,中国著名教育家,震旦大学、复旦大学、复旦中学、向明中学创始人兼首任校长,爱国人士,耶稣会神学博士。杰出教育家蔡元培、民国高官于右任、邵力子为其弟子。他深感"自强之道,以作育人材为本;救才之道,尤宜以设立学堂为先",决定毁家兴学。1900年,他将自己的全部家产——松江、青浦等地的三千亩田产,捐献给天主教江南司教收管,作为创办"中西大学堂"的基金。

   如今,泗泾公园已成为泗泾镇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休闲场所,家门口的世外桃源。将古朴典雅的气质,与上海这座现代城市相融合,古典之中透露出新时代的朝气与蓬勃,让这里焕发出新的活力。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