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格调满满!魔都这些时髦逆袭的老厂房 成为文艺青年们的朝圣地

    时髦的老厂房——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在上海杨树浦路2866号的一片老厂房,有着亚洲规模最大的时尚中心——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这里原先是上棉十七厂的厂址,位于杨浦区东外滩板块的杨树浦路与黄浦江之间,东望黄浦江内唯一的封闭式内陆岛——复兴岛,西临上海最早的发电厂——杨浦发电厂,南依上海市的母亲河——黄浦江,北至蜜蜂毛衣厂原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厂房屋顶采用整齐的锯齿形设计,传递出别具风味的建筑形态。与邻居杨树浦发电厂一样,这座默默无闻的老厂房已经有百年历史,原为日资裕丰纱厂,是日本大阪东洋株式会社在上海早期开办的纱厂,在此生产的“龙头细布”曾驰名中外。设计师平野勇造是当年在沪的著名日籍建筑师,他的作品还有日本驻沪领事馆和三井株式会社上海公司。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纺织业面临转型,曾经辉煌的上棉十七厂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这里被重新定义为以时尚为核心立意,集创意、文化及现代服务经济于一体,跨界融合国际名品和各界休闲娱乐业态,引导时尚潮流,以建筑形态与人文环境促进文化交流,力在将平台打造成远东地区规模最大、时尚元素最为丰富、以纺织概念为主的时尚创意园区。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