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县700年!上海与上海县的故事都藏在这个博物馆里

    提到上海闵行,大家总是容易联想到七宝古镇,但是你知道吗,除了七宝古镇及其周围的商业广场,闵行还有一处非常适合家长溜娃的好去处,那就是闵行博物馆。

闵行博物馆于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属于上海比较早一批免费开放的博物馆之一。一开始,闵行博物馆展馆位于莘庄地铁站的5楼,只是一个小平层,展示面积是2400平方米,楼下则是超市。

馆内三个展览,分别是“马桥文化展”、“民族乐器展”和一个区级的“城市规划展”。

当时几个展厅都很小,“马桥文化展”展厅面积只有500多平米,民族乐器的展厅面积也才600-700平方米。

直到2019年9月26号,闵行博物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关于当初的选址,政府也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据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回忆,当时博物馆最早的选址是在春申路附近,既现在的闵行图书馆的位置,后来,也有过把群艺馆和博物馆放在一起的想法。

最后,政府决定做一个闵行文化公园,并安置一些文化元素,提高整体的环境,所以就把闵行博物馆的选址选在目前所在地。

1 2 3 ... 20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