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已有22年历史的国内首座公安专题博物馆!在这里致敬先辈,探寻上海的发展足迹!

    这次要推荐的博物馆,虽然小众,但其实它早在1999年就已经正式建成开放了。上海公安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警察历史、警察文化为收藏和展陈题材的国家二级博物馆。

    千万别觉得公安博物馆会无聊,来了才知道,这里其实有相当多有意思的展品。随着科技的发展,曾经流行的许多老物件,现在都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在这里却依然完好保留着当年的照片、报道、展品等。可以说是上海乃至中国发展的历史缩影。

    参观的个人游客很少,一进大门,便摆放着一排已经退役的汽车,像是20世纪80年代上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使用的第一辆巡逻车等。

    1.公安史馆

    通过编年史的形式,博物馆展出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至今的1000多件实物展陈,反映了建国前警察机构的沿革,再现了人民公安机关的创立和发展。 1863年,英、美租界合并为公共租界,工部局警务委员会改为警务处,下图是警务处的徽章,属于国家一级文物。

    当时的租界巡捕房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警务人员,如英籍骑警、印度巡捕、越南巡捕、华籍巡捕等。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佳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