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访姚光故居阅南社史册 助力传承发扬金山城市精神

    梓里贤良

    大树百年,由根而始,大美金山,英彦辈出。上海是南社社员的重要活动中心,前后举办雅集达十六次之多。金山作为南社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先后有六十余位的乡贤加入南社,在南社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风云际会,金山如斯,说剑描兰,蜚声沪上。诸多金山籍南社乡贤,跃上历史舞台,传播南社新声,传递时代强音,为我们这座城市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和极其丰厚的物质文化遗产。

    1907年是南社筹备工作正式开始的一年。这年高旭关闭“夏寓”、解散健行公学,回到金山乡下。1908年,高旭移居留溪,在张堰东南隅飞龙桥边落脚,一批革命志士相继穿梭,往来策划。在战斗阵地转移后,高旭革命工作毫不懈怠,仍不断执笔投枪,激情不减。1909年高旭发表《南社启》,其“万梅花庐”也被称之为“南社的首议之地”。纵览南社历史,无论是标志性人物,还是重要性事件,都留存着深深的张堰印记。

    点击屏幕上任意一张人物照片,都能看到这些伟大张堰人的生平经历,以及他们为金山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时至今日,在金山的城市精神中,也始终镌刻着深深的南社印记。

上一页 1 ... 3 4 5 6 7 ... 19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