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一条西摩路,半部近代史!陕西北路上的小众景点,你知道它们的故事吗?

    2. 怀恩堂

    离开西摩别墅,沿着陕西北路继续往北走,不远处就是怀恩堂。坐落于陕西北路375号的怀恩堂是区基督教联合礼拜的场所,由美国南浸会派宣教士乐灵生创建于1910年。

    由于大门紧锁,不方便出入,但从马路对面望去,能看到绿色树荫下的红砖楼房。怀恩堂在礼拜时可容纳2000人以上,是上海各基督教会可容纳人数最多的教堂之一。

    3. 董浩云旧居

    继续向北出发,你会看见董浩云旧居,同时也是中国航运信托公司住宅。 20世纪中国远洋航海事业的先驱董浩云先生,于1940年在上海筹资组建了自己的第一家船务公司——中国航运信托公司,并购置此房。

    公司的许多高级职员和董家亲戚都居住在这里。这栋砖混结构的四层独立式花园洋房,以红色清水砖墙砌筑而成,各个立面上没有多余的雕饰,强调简洁实用的风格。

    4. 太平花园

    离开董浩云旧居,继续向北,则是20世纪初由中国近现代史上同为外交家、法学家的伍廷芳、伍朝枢父子所建的太平花园。

    连体别墅式的设计,富有浓郁的欧罗巴风情,入口处是八字形的台阶。这里曾是南欧人在上海的集居点,弄内居民以侨民居多。早期入住者大多是犹太人中的中产,如医生、工程师、洋行经理等。

    到了抗战时期,大批犹太人涌入上海。太平花园就像小小的诺亚方舟,庇护着他们。门前的石梯悄无声息的承载着这些犹太人在异乡流浪的岁月。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