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中国第一盏路灯在此点亮 “奇异的自来月”回来了

 

该路灯的灯头是一个透明的圆形玻璃灯泡,灯泡发出的孤光在夜幕下格外闪亮,就像一轮明月,于是人们就称其为“奇异的自来月”,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围观。可不曾想电灯却遭到了清政府的抵制,认为电灯有隐患,怕焚屋伤人,于是下令禁止国人使用电灯。但上海民间对新鲜事务的接受度和包容性还是很大的,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了电灯的优势与便利。最终禁令成一纸空文,电灯的使用逐步增加。

一转眼,时间来到了2020年9月,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正式开放启用。那盏在1882年首次点亮的路灯也迎来了全新的样貌,并在此处重新点亮。同时那段发展史也雕刻在了石制路面上和旁边的铜制书上,向各地的游客述说着那闪亮的历史。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