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复兴中路“公寓三巨头”之低调的伊丽莎白公寓

    伊丽莎白公寓北临复兴中路,为单栋四层点式住宅楼,总建筑面积约为1700平方米,每层4户,北侧的两户两室户面积约为82平方米,南侧的两户三室户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共16户的规模。

 

    整栋建筑呈对称布局,砖凝结构,建筑立面材料以水泥砂浆抹灰为主,上下窗之间的墙面饰有水平勾缝线,顶层檐口线脚较浅,北侧有水平向装饰处理,屋顶为平屋顶。建筑北侧设置了主出入口和主楼梯间。主楼梯间外墙呈三角形向外挑出,每一层窗户上下同样有水平线条装饰;东西两侧各有一转角楼梯,为半圆形外凸墙面,檐口部平行向外挑出,增强了该建筑在外观造型上的表现力度,公寓的窗户均为钢框玻璃窗。

伊丽莎白公寓的主楼梯

伊丽莎白公寓东侧楼梯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