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六条传奇马路带你聆听老上海风云往事 每一条都是最特别的存在

    雁荡路

    雁荡路是上海有名的步行街,路两边是服装、钟表、小百货的各色小店。万国风情的休闲餐饮在这里抢滩入户,意大利的比萨、德国的运动巧克力、新加坡的咖啡、日本的快餐,各俱风味,特色多多,人称“淮海路后花园”。

    雁荡路商业经营内容以咖吧、酒吧、餐饮、娱乐、美容为主。沿街的商家有各式红茶坊、露天酒吧、中西餐厅等,几乎全球知名的异国美食,在雁荡路上都可以找得到,是条很有地球村风味的休闲街。

    早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这座唯一法式古典风格园林的复兴公园就开始频繁的举办各种游园会。因当时的雁荡路就成为人群入园前的主要聚集场所,所以每到活动时间,就有各色人群穿着鲜丽衣裳聚集于此,说着各国语言的人们让这条充满法式风情的短街一时风头无两。

    这里的金雁坊娱乐总汇风格独特,有咖啡吧、美容院、古董铺、蛋挞房等休闲娱乐场所。

    雁荡路9号鲜得来是后来才在雁荡路开店的,但在旧时的上海滩,它绝对是排骨年糕界当仁不让的”第一块牌子“。

    这栋位于雁荡路的西南隅的一栋L形转角公寓,名为永业大楼,原名杨氏大楼,采用四方攒顶和转角处的圆形屋顶,形成了大楼独特的屋面轮廓线,是多层公寓中出类拔萃的一栋。

    如今,雁荡路少了当年的热闹,逐渐成了被遗忘在繁华淮海路后的静谧步道。然而,你依然可以在这里找到老上海的风情。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六六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