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寻根探古好去处!坐落古镇老街里的历史文化陈列馆

    左侧是连环画廊南翔印象,能看到清嘉定时期的南翔镇图,云翔寺位于镇图的中央,周边道路四通八达、集市繁华,印证着南翔因寺成镇的传说。

    南向历史地图右侧则有一幅清嘉庆时期的南翔古河道地图,横沥河、上槎浦通南北,走马塘、封家浜通东西,镇内小河纵横交错……可见当时南翔镇发达的商业和农业。背面则还有一个人工头式立体画卷之古园,非常壮观。

    南翔作为上海市区的北大门,为交通要道军事要充。近代以来经历无数次战争和事变,均产成了很大的波动,在第一个陈列室里,你可以通过十个南翔重大历史事件,了解到在战争与事变面前,南翔人民是如何反对压迫,追求光明的,以及他们这些人所表现出的不甘屈服于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的顽强斗志与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