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艺术殿堂

魔都100:西岸的这座美术馆不仅有名家大作 更有无敌江景

    2019年,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展开的为期五年的合作计划,作为中法两国文化协作的一部分,在开馆之后的五年中,蓬皮杜将给西岸美术馆带来一系列展览,包括:双方以共同策划为前提,在西岸美术馆展开3个为期不少于18个月的常设展和约10个为期半年的特展,以此系统地展示蓬皮杜中心标志性的馆藏作品,为人们提供解读经典杰作的全新视角。

    “万物的声音”—— 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二)

    2021年7月28日——2023年2月5日

    作为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呈现的第二个常设展“万物的声音”,以“物”贯穿叙事,溯源现当代主义史的发展流变。

    “万物的声音”展览汇集了超过160件蓬皮杜中心馆藏力作,从立体主义先驱、达达主义与超现实主义的先锋人物到当代观念艺术前卫代表,作品按照时间顺序铺陈于西岸美术馆展厅1 & 2号。展览的前半部旨在呈现一个属于先锋艺术家的世界,以杜尚创造的“现成品”艺术为代表,让观众看到艺术家如何用创意推翻一切旧程式;展览的后半部则透过波普艺术家、新现实主义和激浪派运动的成员的视野再现在消费主义盛行下,“物”在艺术中的角色。

    巴黎建筑(1948-2020):城市进程的见证 特展

    2021年11月11日——2023年2月20日

 

    “巴黎建筑”是国内首个将策展角度聚焦于国际城市发展进程的美术馆特展。展览甄选了1948至2020年间落成的巴黎建筑,囊括了75个项目的建筑模型、图纸、文献以及影像等在内的近120件作品,以十个篇章,带领观众纵览巴黎,浏览现代世界之都七十年建城史。

    展览涵盖办公、住宅、商业项目、大型工建项目、公共文化建筑等类型。这些创意与杰作均来自新一代现代建筑师,汇集十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以及屡获各国设计竞赛大奖的建筑名家。

    作为中外文化对话交流全新模式的先行者,西岸美术馆不仅首创推出国内系统呈现现当代艺术史的“常设展”,也持续推出聚焦不同艺术版块与跨学科展览内容的“特展单元”,力图为公众带来崭新、多元、与时代息息相关的文化视野。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

  展厅、书店及公共空间

    周二至周日10:00-17:00(最后入场时间16:0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