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这条不通公交的马路 藏着不少优秀历史建筑

    导语:五原路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内,东起常熟路,西至武康路,全长820米,是上海少有的不通公交的马路。五原路是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中较为核心的区域,保存着不少具有悠久历史意义的建筑。

    五原路(武康路-常熟路)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的马路之一,据悉,五原路原名赵主教路,于20世纪20年代由上海法租界公董局修筑,以19世纪的天主教南京教区主教赵方济主教命名。1943年10月改名为“五原路”,以原绥远省、现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名改今名。

    作为上海少有得不通公交的马路,五原路自然成为了如今citywalk的热门之选。在郁郁葱葱的梧桐步道下,漫步于五原路上,感受着历史现代的碰撞。

    张乐平旧居:“三毛之父“在此居住四十余载

    地址:五原路288弄3号

    张乐平被誉为“三毛之父”,是中国当代最杰出的漫画家之一。他塑造的“三毛”人物形象,人尽皆知,名播海外。张乐平故居在五原路一条不起眼的小弄堂里,若不是弄堂口的铭牌上写着“张乐平旧居”,很难引起注意。而张乐平就在这个小弄堂里,住了四十余载。

    张乐平先生创作的三毛艺术形象深入人心,走进五原路288弄,你便可见到张乐平先生笔下的经典形象“三毛”。在一侧墙壁上,并排陈列着一幅幅浮雕画,三毛调皮机灵的样子,看了让人忍俊不禁。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潘宇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