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马路中的“小开”,上海的“东方巴黎”,蓄势待发迎接新的蜕变

    导语:这是一条充满潮流文化的马路,路两旁静谧的梧桐树与各种逛不完的时髦小店融为一体。作为上海64条永不拓宽道路中的一员,它不如旁边的陕西南路那么有名气,却被上海人亲切地称为马路中的“小开”,老上海的“东方巴黎”。路边的俄罗斯建筑东正教圣母大堂透露着上海的气息风格,似乎在向我们叙述着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浪漫故事。这里,就是被称为“影星一条街”的上海新乐路。

    新乐路

    新乐路位于徐汇区,与旁边的黄浦区仅一墙之隔。呈东西走向,东起陕西南路,西至东湖路、延庆路、富民路交汇处,全长569米。宽15米,其中车行道九米。这条不足600米的小马路,距离淮海路商圈仅一路之隔,却不似淮海路的人潮涌动,始终静默如初。

    新乐路始建于1932年,由法租界公董局填“白洋河”修筑,以法国军人名命名为亨利路。1943年以河北新乐改为新乐路,沿用至今。沿街多为住宅,颇具海派风情。因建于1938年的100弄“永利村”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居住过众多影星,素有“影人村”之称,新乐路也被誉为“影星一条街”。

    从去年开始新乐路片区逐步针对基础设施老旧、居住环境落后等问题进行整改,让历史街区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我们也期待它的新蜕变。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