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老字号> 生活日常

魔都100:藏匿在菜场旁近20年的复旦旧书店 书卷香和烟火气迎来新光彩

    这里没有现代书店那样错落有致的大书柜,没有符合读者求静的心理充满质感的灯光,没有让人能坐下来阅读的书桌和休息区的躺椅,更没有小资们阅读习惯里必不可少的茶水咖啡……这里只有一本本不知道在这里度过了多少青葱岁月的旧书籍和曾经书的主人在暗黄内页里留下的潦草批注和阅读感悟。

    在这里购书,不能用“买”,而是应该用“淘”,这个词更让人充满惊喜,不是因为二手书经济实惠而入手,而是这本书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未知的“冒险”。

    和如今不断转型的网红实体书店来比,复旦旧书店在菜场和小吃摊、网吧的“夹缝”中生存显然是吃了不少亏,也让人担心它接下来的发展。

    但在书店老板张强看来,实体书店是夕阳行业,这些年他看到太多知名的书店纷纷关门,他的二手书店能坚持下来,全靠了一些稀缺旧版书和低价策略,吸引了一批固定的读书人成为回头客。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