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亲近自然沐浴阳光 闲逛古镇南翔老街

    导语:看一卷历史书,不如到城市的老街上走走,因为老街上的古建筑会透出一股清秋般的苍凉,能在上面看到岁月抚过的痕迹,触摸到历史的脉搏,读到烙印在它心灵深处的记忆。听朋友介绍上海嘉定的“南翔老街”很有韵味,特地在假期去转了转,恍惚穿越古今。归来意犹未尽,撰小文以记。

   千年古镇南翔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年历史,因当地建成一座寺庙名为白鹤南翔寺,此地因此得名一一南翔。南翔老街坐落雨南翔古镇的中心区域,粉墙黛瓦、屋舍参差林立,大小商铺鳞次栉比,小桥流水,花园长廊,画店各具风韵。

    沿着老街漫步,青石铺路,各色建筑旧址位居两侧,古色古香,展现了江南的深厚文化韵味。 南翔古镇悠久的文化历史,久经岁月的荡涤,每一粒砖瓦,每一抹阳光,每一口呼吸,都深深的传递着古老的人文风情。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